很多人喜歡吃鹹味食物是因為它能激活味蕾。然而如果發現自己比往常更愛吃鹽,那就當心是否是身體正在發出警訊。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成人每日的鹽攝取量若超過2300毫克,可能引發一系列健康隱憂。近日也總結了一些渴望吃鹹味食物的常見原因,以及抑制這種慾望的方法。

鍛鍊過量

過度運動、遠距離跑步或任何劇烈運動,都可能因電解質失衡而引起對鹽的渴望。

脫水

脫水是身體告訴你多吃鹹食的方式,當身體沒有足夠數量的水分維持正常運作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

經前綜合徵

經前綜合徵會導致女性對食物(包括鹹味食物)的渴望。這是因為女性在月經期間的胃口不太好,吃板橋居酒屋些鹹味食物可以開胃。不過研究表明,吃了太多的鹽會導致腹脹和水腫。

我在日本工作4年,我覺得日本的居酒屋的文化跟台灣居酒屋真的是天差地遠,我在日本工作這段時間,幾乎每天下班後都會去居酒屋聊天一下,男生都會解開領帶,挽起袖子,解開第一跟第二顆扣子,女的則會放下頭髮,因為都綁整天的馬尾,頭皮都緊繃到不行,大家生氣蓬勃的一起高呼乾杯,不管笑多開心,講多大聲都不會被隔壁桌瞪,有時候還會兩三桌一起玩樂,真的是跟白天的日本差好多好多,我的主管同事們都在居酒屋解放自我,白天的端正保守,到了居酒屋都一一瓦解了,就像我們嚮往著一種溫情傳統的人情社會一樣,就能在現實當中夾雜著微妙發酵的酒肉人性故事,所以居酒屋就像是日本人為數不多可以放飛自我的地方,暫時把那逼死人的節制面具先放下,居酒屋在我看來是城市中最熱鬧的地方,板橋居酒屋也是最孤獨的地方,因為有些人不斷呼朋喚友一起喝酒吃魚吃肉,但也有人是一個人前來心事重重,也許這是他難得能夠好好獨處的自由空間吧!也許這就是為什麼居酒屋這樣型態的店可以深耕日本那麼多年的原因吧!

壓力太大

對鹽的渴望可能是無聊或壓力等原因造成的結果,居酒屋這會導致人們無意識地吃進去比他們實際需要更多的鹽。

睡眠不足

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研究發現,當睡眠不足時,更容易想要吃垃圾食物。

潛在的健康問題

有些醫學疾病會導致人們想吃鹹味食物。愛迪生氏病是一種罕見的疾病,當身體沒有生成足夠的腎上腺激素時,就會發病。而這種病的其他症狀包括極度疲勞、肌肉或關節疼痛、體毛脫落、低血糖、色素沉著和腹痛,因此有以上症狀可要當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隆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